妄沝芸要认真

【说唱新世代】白热永恒.03

贷人乙女、团宠all向

严禁上升真人^藏好你八字

私设如山,ooc是我的,其他人是你们的

禁all,撞梗致歉,文笔烂

嗨、这里妄沝芸,请期待我的作品。





  接着懒惰也来搭话了。

  “你好我叫懒惰。”

  宋昭月点了点头和他握手。

  “我叫宋昭月满月。”

  “我知道,Anthea,您是我女神儿。”

  宋昭月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下意识单挑了挑眉。

  懒惰带着股浓浓的京味儿。

  “我之前了解过美国那边的说唱圈,看过您的一场比赛,您可太帅了,那简直就大魔王。”

  宋昭月笑笑,“不敢当不敢当。”

  “那battle的样子又凶又帅,妥妥的battle Queen好吗,您可是儿我其中之一的说唱启蒙人。”

  “是吗,谢谢你的喜欢。”

  “咱不说别的姐,之后能有机会一定和您合作,虽然我年纪可能是全场最小的,但我绝对不是最弱的。”

  “行,相信你。”

  

  

  os:“各个房间选择完毕。”

  严敏的声音突然响起。

  

 【接下来候选的世代表达者们将面对从未曾经历过的考验,限时和限定词cypher创作能力测试。在两个半小时内,选手将用所在象限的beat和五个限定关键词创作,创造至少八个bar的歌词,并进行集体表演。】

  【基地主理人和导师将在四个象限各选出三位最强的创作者给予比特币打赏。他们将代表其所在象限参加晚上的无线对战battle】

  

  说唱主理人黄子韬,导师更高兄弟马思维和更高兄弟konwknow,说唱基地助理马伯骞都分别站在各个象限面前。

  幕布突然落下,不少选手发出惊叹,宋昭月淡定的转了个身。

  

  “我是说唱基地主理人黄子韬,接下来我们要宣布各个象限的关键词。”

  “首先我宣布第一象限。你们选择了富有、人红,所以你们将得到的关键词是:哪吒、糊、半开麦、rush(钟)、足道馆。”

  黄子韬说完,在场的rapper们都开始陷入思考。

  

  “我这边你们是选择:贫穷、人红的第二象限。所以你们的关键词是,梅西、开团、滤镜、辣条、金字塔。”马思唯

  

  “我们这边,你们选择的是:贫穷、歌红的第三象限。你们的关键词是,斯巴达、地摊、泡面、零零七以及冥王星。”know know

  

  “你们的选择是富有、歌红的第四象限。那你们的关键词是,萝莉、口罩、网课、ETC和巴别塔。”马伯骞

  

  “你们地上都有一个二维码,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下载属于你们象限的专属伴奏。两个半小时之后,期待你们的表现。”

  

  不少选手都在惊讶这突然的考核,大部分选手都没有经历过两个半小时短时间内的命题cypher,纷纷在后采时表示这个赛制的特别。

  

  宋昭月拿起手机扫了扫二维码,找个角落就坐着了,带上蓝牙耳机与世隔绝。

  感受到炎热的温度宋昭月不仅在内心吐槽,这空调简直开了等于没开。从口袋里拿了张纸出来把刚刚冒出来的细密的汗珠擦掉。

  

  “可以给张纸吗。”

  极具特色的昆明混合着东北话的口音在宋昭月旁边响起,宋昭月没有开降噪就是怕有人叫她她听不见。

  宋昭月抽了张纸巾递给他,“给。”

  姜云升也顺势在宋昭月旁边坐下。没多说什么,拿张纸擦擦汗也投入了写作。

  【快看角落!】

  【不是吧不是吧姜云升又来霍霍小姐姐了】

  【渣男走开!抱走老婆】

  

  两个半小时,宋昭月词是肯定是写得完的,但是背倒是很难背下来。但宋昭月把关键词记下来了,要是忘词了临时free一段是完全没问题的,但是词的质量肯定就没有写下来的那些这么高了。

  算了,随机应变吧,反正也不淘汰人。

  

  时间快到了,大家已经陆续写完,在自己的象限里走来走去背词了,有的象限也已经开始排序了。

  而他们象限在一番商量过后也不打算排序,先把歌词背了。

  看着姜云升的样子宋昭月偷笑,这就是霸道姜总吗,怎么这么好笑。

  

  【2.5小时创作结束,考核开始】

  导师更高兄弟的马思唯和know know在后采也说明了自己的评判标准。

  “你们准备好了吗?”黄子韬和另外两位导师、还有助理马伯骞站成一排。

  “好,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有三张比特币,分别奖励给创作最好的三个人,最终获得比特币最多的三个人就会成为你们这个象限的代表。”

  黄子韬说完,马伯骞补充道。

  “其实今天还有两位导师,那他们分别是代表亚洲的新声代来自88rising的rich Brian。”

  “还有一位他就是MC HotDog热狗。”

  选手们捧场的欢呼着。

  电视上屏幕里播放着热狗的视频。

  “这次狗哥缺少连线设备,但幸运的是Rich  Brian今天会通过连线的方式参与到我们之中。”

  

  “大家好,我等不及见大家了。”电视里rich brian和大家连线打招呼。

  宋昭月抬头看见七哥的样子笑了笑。

  

  “所以你们准备好了吗?随时可以开始。”黄子韬将大家的视线转回面前的第一象限。

  预备时间,选手们纷纷在讨论自己两个小时记不住歌词的问题,而马思唯察觉到这个问题之后也立刻向导演组说明更改规则,允许看歌词。

  “我觉得还是看歌词吧,两个小时如果不看歌词,确实有点困难。”

  马思唯的决定让选手们纷纷松了口气。

  “不要紧张,好好把你们写的东西好好地表达出来、唱出来。大家加油!”

  

  【马甜甜太好了呜呜】

  【这就跟考试前突然宣布开卷考一样】

  【哈哈哈哈哈哈开卷考试】

  【马思唯太暖了】

  【严导节目就该这么玩】

  

  第一象限的音乐也响起来了。

  可能因为这次的准备时间实在太短,很多选手都没有表现的太出彩,甚至因为紧张很多人都很拉垮。

  不过有几个选手也引起了宋昭月的注意,别有特色中国风的GM仙、旋律唱的很棒石玺彤、rap很强的斯威特、咬字发音很让她舒服的沙一汀、以及挺让人惊喜的江奈生和杀不死。

  结束之后更高兄弟并没有选择给出比特币,而黄子韬选择给了杀不死。而七哥也和宋昭月想的差不多,给了江奈生和石玺彤。

  “恭喜江奈生、杀不死和石玺彤参加晚上的battle。”黄子韬说完,第一象限的人便下来休息了。

  

  过了一会儿第二象限的人上场,而Ty却突然宣布不参与cypher,让全场都愣住了。宋昭月在脑中搜索,找到了和Ty对应的代表作品。

  哦是鹰国太子,那没事了。

  

 【人间效果器啊ty】

 【秃鹰他来了】

 【哇这俩人怎么都没有得到】

 【哇这俩人怎么都没有得到】

 【哇这俩人怎么都没有得到】

 【哇这俩人怎么都没有得到】

  

  第二象限的音乐开始,那奇沃夫刚出场宋昭月就抬起了头,看着他放下手机的样子宋昭月轻笑,一种磁场吧(?

  能感觉到那奇沃夫很强,但还不够。

  xtina孙瑄阳唱的倒还不错,唐老师唱的方言rap也很特别。Doggie的说唱很有记忆点,很不错。

  而导师也一样,黄子韬给了那奇沃夫和doggie、七哥给了那奇沃夫和rose doggie、马思唯know know都给了那奇沃夫。

  

  很快就轮到了宋昭月的第三象限,底下的选手们除了给熟悉的朋友加油打气以外,也在期待着宋昭月的首次表演。

  导师们也是很期待着第三象限的人的发挥。

  首先登场的是圣代,宋昭月跟着节奏点头,赞许地看着圣代,下一个就是僵尸姜云升,宋昭月依旧赞许地看着他,他们象限的人都还不错嘛。

  接下来懒惰无缝衔接姜云升,一大段词直接将现场点燃,导师和选手都燥了起来。下一段便是宋昭月的part,即使拿着手机,在懒惰结束后气势依旧不改,甚至比懒惰的那一部分的情绪还要继续往前推。首先前四个bar连中四个关键词,直接diss更高兄弟,然后燃爆全场。

  

“如果我早两年回国说唱导师的位置肯定是我,

更高兄弟想都别想坐”

  接着一段英文快嘴更是气势不减,听得懂的马伯骞和Rich Brian不停给手,听不懂的直接被这段快嘴给一整个燃起来。马伯骞和看着翻译过的歌词的黄子韬跳来跳去的互打,更高兄弟两位也在互相撞这身体表示自己的激动。


“译:如果不是我要回国

Rich Brian也要叫我前辈。”


  宋昭月的表现让在场的人兴奋不已,选手们也激动的跳来跳去,各种给手。

  【太牛了太牛了】

  【好强好强】

  【卧槽这也太强了】

  接在宋昭月后面的陈近南虽然没有完全接住宋昭月的气势,但自己独特的风格和表现的不错。在c-low唱完之后,最后一棒的夏之禹突然说不唱了,让整个赛场突然冷了下来。

  

  “你说谁唱的尬?”黄子韬皱着眉头并不认同夏之禹的观点。

  “大家啊,有目共睹吧。”夏之禹的话让气氛直降冰点。

  “我觉得满月唱的很好。”马思唯圆场。

  跟着know know也补充上去,“我觉得满月表现得可以,懒惰也很不错。”

  满月和懒惰都向导师鞠了一躬。

  “没有我觉得,我们组还可以、我们组开始…”夏之禹有些哭笑不得。

  “我也觉得满月唱的很好,懒惰也是。”黄子韬也开了口。

  “我、”夏之禹无奈的笑道,“对,我觉得前两组还是蛮尴尬的、整个…然后、看手机这也蛮尴尬的。”

  宋昭月也要无奈了,这哥是真直男啊,是真的没步都直踩雷点。

  

  黄子韬拿起旁边的币,“我这组就给满月和懒惰了。”懒惰和宋昭月又都朝黄子韬鞠了一躬。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我没有觉得什么、我只是觉得这样…”夏之禹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的想法。

  “我只是觉得你不能说别人唱得尴尬。”黄子韬反驳道。

  

  这场突如其来的“争吵”让场面有些尴尬。

  宋昭月安静的站着发呆。

  

  马伯骞cue了一下在电视屏幕里的rich brian。

  rich brian简单的评价了一下便决定将一张比特币给圣代,一张比特币给宋昭月。而knowknow也决定代表更高兄弟将比特币给宋昭月。

  而给完比特币后,导师也开始决定解决Ty和夏之禹的问题。

  而没想到的是最后以黄子韬摔盘离场的行为结束了第三象限的cyhper。

  看着c-low把旁捡了起来揣进兜里的行为,宋昭月真的要崩不住了。

  嘤嘤嘤,怎么可以这么好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第三象限的选手也回到人群里,节目也中场休息了。

  宋昭月走到刚刚黄子韬离开的那个门口旁边桌子那站着发呆。不远处的Ty便走过来搭话了。

  “你咋来这个节目了。”

  “啊…啊?”

  “我叫Ty,我认识你,你刚回国是吧。”

  “没,我认识你,只是刚没反应过来。”

  “只是过来熟悉一下现在国内的说唱环境,认识点人,然后打开一下中国市场。”

  Ty点点头,“有什么事可以来找我,我之前看过你比赛,挺喜欢你的风格的。”

  宋昭月笑了笑,“谢谢。”

  两人又随意扯了一会儿,等到黄子韬回到录制现场。黄子韬刚一进门Ty就喊了他一声和他简单的道了个歉。

  黄子韬也点头示意,“没事跟你没关系。”

  Ty见此也没多纠缠,继续和宋昭月有一搭没一搭的扯了起来。

  

  os:“我们导演组刚才和我们导师们进行了一些交流,那么导师有什么话想对第三象限的选手来说。现在第三象限拿到比特币的是:满月,有三张、懒惰,有一张、圣代,一张。”

  “还有刚刚黄子韬生气扔了两张给我。”c-low的补充发言让现场的气氛轻松起来。

  

  然后黄子韬和夏之禹也向现场的选手们道歉,聊开。马思唯也补充升华,说明了自己的想法。

 接下来,是第四象限的cyhper。


  

  

评论(1)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